关于本科毕业论文的一些破事儿(下)

已有 376 次阅读2011-5-31 18:50 |

毕业论文好歹是整完了。
虽然没指望写得多么好,终归还是做了不少准备,又花了一个多月时间不断编辑修改,最后总算是像模像样了。

限于自己的水平,在论文最后提出了几个有待解决的问题:
       (一)Fourier 变换可以构成作为 Hilbert 空间的平方可和数列空间 l^2 和平方可积函数空间 L^2(E) 之间的同构,而且成立 Parseval 等式,那么推广到一般的 Banach 空间 l^p 和 L^p(E) 能否得出相同的或类似的结论?这似乎会涉及到调和分析或广义函数论的一些内容。
       (二)对于更一般的函数空间与数列空间,是否存在或如何构造它们之间的同构或同构的子空间?很难着手。
         ……
          如同归结原则可以将求函数极限问题转化为求数列极限问题,或者将求数列极限问题转化为求函数极限问题,同构关系或许能够将数列空间上的问题转化为函数空间上的问题,或者将函数空间上的问题转化为数列空间上的问题。这便为更深入地研究函数空间和数列空间提供了一条途径。

          
话说除了论文的写作与修改之外,毕业论文的其他程序基本上算是走形式,开题、答辩基本如此。最后进入个人档案的只有一张有成绩有院系盖章签字的300字以上的论文摘要。昨天答辩,幸好没分到院长那一组。首先介绍论文的内容、创新点、有待解决的问题,然后老师提问。貌似我用的时间最短,有些同学却被老师的问题问住了,回答不出来挺尴尬。大概是我的题目有点偏门,能问的专业问题很难回答,就问了我做这篇论文的最终目的。估计很容易通过,除非写得太差,我们的老师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路过

雷人

握手

鸡蛋

鲜花

评论 (0 个评论)

关于我们|手机版|订阅|博士家园 ( 沪ICP备15045866号-1 )(沪公网安备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868号) 

GMT+8, 2024-4-28 01:31 , Processed in 0.09323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4-2024 博士家园

  • 获赠:邀请码

    博士投稿

    请发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

    www@math.org.cn

    在线时间:9:00-16:0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