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家园 首页 文库 查看内容

原创小说《遇见喜欢数学的女孩》

2015-9-26 22:45| 发布者: 博士家园| 查看: 6142| 评论: 0|原作者: SCIbird|来自: 博士数学论坛原创

摘要: 当初写《我的数学分析积木》的时候,自己就想写一本中篇小说,题材是“大学往事,回忆与思考”。之所以是以小说作为载体,是因为不想太过约束,以便天马行空一番。 但与一般的小说不同,这篇小说看起来非典型,也不 ...
      当初写《我的数学分析积木》的时候,自己就想写一本中篇小说,题材是“大学往事,回忆与思考”。之所以是以小说作为载体,是因为不想太过约束,以便天马行空一番。 
     但与一般的小说不同,这篇小说看起来非典型,也不那么好读,科普性质浓厚,而且还有大量的数学公式,写成这个样子有些四不像,如此才能体现出天马行空的感觉,一种原始的放纵。最终因为重看《赫氏门徒》以及某些事情,勾起对往事的回忆,才有了现在的文章。暂时写了八章,以后有时间再续写吧。
     小说题材定义为:穿越+科普+校园三要素。穿越题材是受电影《明日边缘》影响,我本人是阿汤哥的粉丝,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男主角带着记忆历经生死轮回,从文艺兵成长为战神的故事。我以自己为原型,塑造了一个叫张辰的人物(取自张无忌和辰南两个小说主人公名字),带着记忆穿越重返大学,因而也成了另类学霸和先知。科普是某种意义上对大学学习经历的回忆。校园生活是因为这是人生中最轻松的回忆。小说中人物设定采取了融合手法,现实中有原型,多人合一+艺术加工。女主角塑造了一个喜欢数学的女孩---蓝明月这一艺术形象,有其原型,但进过艺术夸张处理。我的一位朋友建议我对第2章中出现佟丽娅图片解释两句,可能读者对此好奇,我只能说两点:1、我本人是佟丽娅的粉丝;2、我见过类似截图中的女生,非常神似。言止。
     小说中的人物都是假名或隐去全名,事件发生的时间和空间也进行了错位处理,所以读者若感到时空错乱实属正常。至于小说中那些事情,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大家不用太刨根问底求真。很多时候,留些想象空间也好。
 由于我本人经历过两所大学,所以小说里大学的设定以帝都T大为原型,但又不全是T大,大家切勿硬套。

    最后,中秋佳节将至,祝大家节日快乐!


        SCIbird 敬上

 
1

路过

鸡蛋

握手
2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手机版|订阅|博士家园 ( 沪ICP备15045866号-1 )(沪公网安备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868号) 

GMT+8, 2024-4-23 18:13 , Processed in 0.14602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4-2024 博士家园

  • 获赠:邀请码

    博士投稿

    请发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

    www@math.org.cn

    在线时间:9:00-16:0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