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家园 首页 学会 期刊论文 查看内容

浙大刘克峰教授课题组在复几何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

2014-5-1 00:00| 发布者: 博士家园| 查看: 2870| 评论: 0|原作者: 数函

摘要: 浙大刘克峰教授课题组在复几何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论文Quasi-isometry and deformations of Calabi–Yau manifolds在国际顶尖数学期刊《数学发明》(Invent. Math.)在线发表(http://link.springer.com/article/10. ...
       浙大刘克峰教授课题组在复几何研究领域取得新突破,论文Quasi-isometry and deformations of Calabi–Yau manifolds在国际顶尖数学期刊《数学发明》(Invent. Math.)在线发表(http://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222-014-0516-1)。预印本(http://arxiv.org/pdf/1207.1182v2.pdf)。浙江大学学者数学论文首次覆盖世界四大顶尖数学期刊。
   
       近日,浙江大学光彪讲座教授刘克峰与他在数学中心培养的弟子饶胜博士、杨晓奎博士合作,成功证明了凯勒流形的霍奇理论与小平邦彦-斯潘瑟-科拉尼什形变理论的一组全新 公式。作为应用, 他们构建了卡拉比-丘成桐流形上可积贝尔曲勒密微分的整体展开公式和卡-丘流形的形变空间上的一族整体全纯微分形式,为研究凯勒流形形变的大范围几 何引进了崭新的方法,开创了新的研究方向。这项工作受到国际学术界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 日前,刘克峰、饶胜和杨晓奎合作完成的论文“卡拉比-丘成桐流形的变形与 拟等距”已在国际顶尖数学期刊《数学发明》(Invent. Math.)在线发表。
   
       德国的《数学发明》、瑞典的《数学学报》、美国的《数学年刊》和《美国数学会杂志》被学术界誉为 世界四大顶尖数学期刊。上世纪四十年代,数学系苏步青院士、王福春教授和青年女教师朱良璧先后在美国《数学年刊》上发表了四篇论文;五十年代初,苏步青先生又在瑞典《 数学学报》上发表论文;2007年刘克峰课题组首次在《美国数学会杂志》发表论文。此至,浙江大学学者数学论文首次覆盖世界四大顶尖数学期刊。
   
       近十近来,刘克峰的研究在几何、分析、拓扑、数学物理等研究方向取得了大量国际一流的原始创新成就,以浙江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世界一流数学期刊发表了一批高水平学术论文,包括世界顶尖学术期刊《数学发明》、《美国数学会杂志》、《美国科学院院刊》、《微分几何杂志》等。先后荣获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迄今中国高校唯一入选的数学项目)、世界华人数学最高奖“晨兴数学奖金奖”(迄今大陆高校唯一的金奖获得者)。
搜狗截图_2014-05-01_22-23-01.png

路过

鸡蛋

握手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关于我们|手机版|订阅|博士家园 ( 沪ICP备15045866号-1 )(沪公网安备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868号) 

GMT+8, 2024-4-19 17:28 , Processed in 0.14645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4-2024 博士家园

  • 获赠:邀请码

    博士投稿

    请发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

    www@math.org.cn

    在线时间:9:00-16:0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