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家园 首页 学会 期刊论文 查看内容

北大博后关启安的论文被Annals of Mathematics接受

2014-3-9 20:31| 发布者: xiaohuhu| 查看: 2141| 评论: 0|原作者: 数函

摘要: 近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关启安与人合作的论文《L^2延拓问题的一个最优估计解及其应用》(A Solution of An L^2 Extension Problem with Optimal Estimate and Applications)被世界顶级数学期刊《数学年刊》( ... ...
       近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关启安与人合作的论文《L^2延拓问题的一个最优估计解及其应用》(A Solution of An L^2 Extension Problem with Optimal Estimate and Applications)被世界顶级数学期刊《数学年刊》(Annals of Mathematics)接受。《数学年刊》(Annals of Mathematics)是国际公认的顶尖数学期刊,对论文的选择非常严格,要求刊出的文章必须有重要突破性成果。
       关启安及其合作者周向宇院士在关于L^2延拓问题的论文中旨在探讨给出统一的带最优估计的L^2延拓定理,从而回答L^2延拓问题,作为应用解决了Suita猜想等号成立的充要条件的猜想、扩充Suita猜想、关于Bergman核的L-伴随核的猜想和Ohsawa的一个公开问题,发现带最优估计的L^2延拓定理可以直接得到Berndtsson的关于Bergman核的对数次调和性的定理。 关启安2006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基地班,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研究所,师从周向宇院士。博士毕业后,到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做博士后,合作导师为刘小博教授。关启安的研究方向为多复变函数论,属于基础性研究的核心领域,关启安没有选择“短、平、快”的研究方向,而是在此领域潜心研究,终于获得突破性研究成果。 关启安作为年轻一代的学者,继承发扬了北大数学敢于挑战攻坚克难、不怕坐冷板凳的传统。关启安同时承担着经济学院高等数学B的教学任务,深受学生欢迎。
       文章链接:http://annals.math.princeton.edu/articles/8640


路过
2

鸡蛋

握手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关于我们|手机版|订阅|博士家园 ( 沪ICP备15045866号-1 )(沪公网安备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868号) 

GMT+8, 2024-4-20 10:26 , Processed in 0.13025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4-2024 博士家园

  • 获赠:邀请码

    博士投稿

    请发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

    www@math.org.cn

    在线时间:9:00-16:0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