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家园 首页 会议 查看内容

2018ICM上的中国数学家。

2018-8-2 10:25| 发布者: xiaohuhu| 查看: 2766| 评论: 0|原作者: xiaohuhu

摘要: 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学术交流的形式很多,其中大会邀请的1小时大会报告(Plenary)和45分钟报告(Session),一般被认为代表了近期数学科学中最重大的成果与进展而受到高度重视。 能被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做1小时和45 ...
    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学术交流的形式很多,其中大会邀请的1小时大会报告(Plenary)和45分钟报告(Session),一般被认为代表了近期数学科学中最重大的成果与进展而受到高度重视。
    能被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做1小时和45分钟报告是一个很高的荣誉,说明其工作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被指定作1小时报告是一种殊荣,报告者是当今最活跃的一些数学家,其中有不少是过去或未来的菲尔兹奖获得者。被邀请人是由国际数学联盟指定的由世界著名数学家组成的程序委员会所确定。
在本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将有5位我国大陆数学家作45分钟邀请报告,他们分别是:汤涛(南方科技大学)、许晨阳(北京大学)、尤建功(南开大学)、张平文(北京大学)和陈猛(复旦大学,与中国台湾大学陈荣凯共做一个45分钟报告)。此外还有7位中国大陆赴海外数学家:杜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何旭华(美国马里兰大学)、金石(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孙崧(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恽之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张伟(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黄荣金(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与4人共做一个45分钟报告)将作45分钟邀请报告。

   2018ICM.JPG


后排左起:许晨阳、张伟、何旭华
前排左起:尤建功、杜强、汤涛、张平文、金石、陈猛

在往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我国大陆被邀请作45分钟报告的数学家有华罗庚、吴文俊、陈景润、冯康、张恭庆、马志明、丁伟岳、王诗宬、龙以明、曲安京、严加安、张伟平、陈木法、周向宇、洪家兴、郭雷、萧树铁、陈志明、陈恕行、程崇庆、傅吉祥、徐宗本、张旭、方复全、韩琦、沈维孝、袁亚湘。在往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华人数学家中只有陈省身、丘成桐、肖荫堂、项武忠、张圣容、田刚等少数几位被邀请做一小时报告,而在大陆全职任教的数学家中,彭实戈是大会邀请的首位一小时报告人。

参加此次大会的中国数学会代表团一行3人,他们是理事长袁亚湘院士、秘书长陈大岳教授和副秘书长陈亦飞副研究员。

math.JPG


除了应邀做报告的五位数学家,多名国内数学家以及复旦大学的10名学生不远万里前来参会。另有两名北京大学本科生自费来巴西参会。

heying.JPG



1

路过

鸡蛋

握手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关于我们|手机版|订阅|博士家园 ( 沪ICP备15045866号-1 )(沪公网安备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868号) 

GMT+8, 2024-4-25 19:25 , Processed in 0.13905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4-2024 博士家园

  • 获赠:邀请码

    博士投稿

    请发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

    www@math.org.cn

    在线时间:9:00-16:0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