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家园 首页 学会 期刊论文 查看内容

北大关启安的论文再次被《数学年刊》接受

2015-3-12 19:57| 发布者: 博士家园| 查看: 2608| 评论: 0|原作者: 数函

摘要: 近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关启安与中国科学院周向宇院士合作的论文《Demailly强开性猜想的一个证明》(A proof of Demailly’s strong openness conjecture)被世界顶级数学期刊《数学年刊》(Annals of Mathe ...
近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关启安与中国科学院周向宇院士合作的论文《Demailly强开性猜想的一个证明》(A proof of Demailly’s strong openness conjecture)被世界顶级数学期刊《数学年刊》(Annals of Mathematics)接受。这是关启安的论文继2014年在《数学年刊》上发表《L2延拓问题的一个最优估计解及其应用》(A Solution of An L2 Extension Problem with Optimal Estimate and Applications)后,第二次被该顶级数学期刊接受。《数学年刊》是国际公认的最著名的权威数学期刊之一。

关启安与周向宇院士在论文中合作解决了法国科学院院士Demailly教授提出的关于理想乘子层的强开性猜想(strong openness conjecture)。该猜想在Demailly教授的专著《代数几何中的解析方法》(Analytic methods in algebraic geometry)中被视为相当难以建立(“probably quite hard to establish”)。关启安与周向宇院士合作得到了强开性猜想的有效性,这一结果已被“Inventiones Mathematicae”接收并在线发表。《数学年刊》评审人评价关启安的论文是用一种出乎意料而巧妙的方法解决了一个重要问题(“it solves an important problem in an unexpected and ingenious way”)。

关启安2011年博士毕业,之后两年在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作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刘小博教授,出站后在北大数学科学学院工作。关启安曾获得2013年度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关启安的研究方向为多复变函数论,他与人合作的论文连续两年被《数学年刊》(Annals of Mathematics)接受,是国内自主培养的数学青年人才中的佼佼者。

http://www.math.org.cn/forum.php ... 6orderby%3Dlastpost
火狐截图_2015-03-12T06-35-45.116Z.png

路过

鸡蛋
1

握手
1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关于我们|手机版|订阅|博士家园 ( 沪ICP备15045866号-1 )(沪公网安备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868号) 

GMT+8, 2024-3-29 06:30 , Processed in 0.15163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4-2024 博士家园

  • 获赠:邀请码

    博士投稿

    请发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

    www@math.org.cn

    在线时间:9:00-16:0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