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家园 首页 读书 查看内容

建筑中的数学之旅

2015-1-17 23:35| 发布者: 博士家园| 查看: 1057| 评论: 0|原作者: Alexander J. Hahn |来自: 图灵公司提供

摘要: 本书围绕两条叙事主线展开,一条主线介绍了从金字塔到20世纪的世界标志性建筑,讨论这些伟大建筑的建筑形式和结构,用赫赫有名的例子说明建筑的重要特征,另一条主线则介绍了欧几里得几何、三角学、向量、二维和三维 ...

美国建筑师学会、欧洲数学学会及美国数学协会隆重推荐 
美国出版商协会“建筑与城市规划”类年度图书 
图文并茂,剖析建筑艺术的数学之美


内容简介:
本书围绕两条叙事主线展开,一条主线介绍了从金字塔到20世纪的世界标志性建筑,讨论这些伟大建筑的建筑形式和结构,用赫赫有名的例子说明建筑的重要特征,另一条主线则介绍了欧几里得几何、三角学、向量、二维和三维解析几何,以及微积分等数学知识。在作者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的笔触下,这两条主线交织在一起,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彼此的互相影响,给人无限启发。本书的彩图集合了全书介绍的历史性建筑,是本书的快速导览。 

读者评论:
“建筑结构的数学分析对于理解建筑至关重要,但市面上很少见到有超越抽象的理论,专门针对这一重要领域展开论述的图书。Alexander J. Hahn的这本书填补了这一空白,他为建筑师和对建筑艺术感兴趣的人奉上了一次丰盛又饶有趣味的知识盛宴!” 
——John Burgee,美国建筑师学会 

“插图精美,不愧为知识性、趣味性、美学并重的经典。作者致力于传达事物的内在原理,因此本书对于建筑学爱好者及学习者具有很好的启蒙作用……” 
——美国数学协会会长Gerald L. Alexanderson 

“这是一本值得反复阅读的难得佳作。” 
——A. Bultheel,欧洲数学学会 

“现代建筑依赖于代数和微积分。这本书全面分析了帕提农神庙、圣索菲亚大教堂、圣保罗大教堂等历史建筑的支撑结构,以及其产生裂缝和变形的原因……更有趣的是,作者还利用数学知识分析了古往今来的建筑师们构思建筑的方式。” 
——Jonathon Keats,《新科学家》

作者简介:
Alexander J. Hahn 
美国圣母大学数学系教授,多年来主要关注正交群、矩阵群、克利福德代数(几何代数)、Azumaya代数结构、二次型、埃尔米特型等代数方面的研究,另著有Basic Calculus: From Archimedes to Newton to Its Role in Science等书。




路过

鸡蛋

握手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关于我们|手机版|订阅|博士家园 ( 沪ICP备15045866号-1 )(沪公网安备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868号) 

GMT+8, 2024-3-29 17:17 , Processed in 0.09427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4-2024 博士家园

  • 获赠:邀请码

    博士投稿

    请发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

    www@math.org.cn

    在线时间:9:00-16:0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