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家园 首页 学会 软件工具 查看内容

WolframAlpha数学引擎

2013-11-26 01:42| 发布者: 博士家园| 查看: 1525| 评论: 0

摘要: WolframAlpha是开发计算数学应用软件的沃尔夫勒姆研究公司开发出的新一代的搜索引擎,能根据问题直接给出答案的网站,于 2009年上线,用户在搜索框键入需要查询的问题后,该搜索引擎将直接向用户返回答案,而不是返 ...
    

      WolframAlpha是开发计算数学应用软件的沃尔夫勒姆研究公司开发出的新一代的搜索引擎,能根据问题直接给出答案的网站,于 2009年上线,用户在搜索框键入需要查询的问题后,该搜索引擎将直接向用户返回答案,而不是返回一大堆网页链接。本应用是其官方客户端。
      WolframAlpha基于Wolfram的另一个旗舰产品Mathematica开发。由于Mathematica支持几何、数值以及符号式计算,并且具有强大的数学以及科技图形图像的可视化功能,所以 Wolfram Alpha 能够回答多种多样的数学问题,并将答案以清晰美观的图形化方式显示给用户。




      这些数学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小学数学、代数学、微积分、矩阵、几何、三角函数、离散数学、数论、应用数学、逻辑函数、统计与数据分析、描述性统计、回归、统计分布;而且绝大部分数学问题都可以通过数轴、直角坐标系、极坐标系、球面坐标系等数学图形直观地表达出来。
      此外,通过全网范围内的模糊语义识别,WolframAlpha还能解答相当多的理工科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机械学、电磁学、光学、热力学、材料学、流体力学、天体物理学、地质学、生命科学、计算科学等等,甚至还能进行各种单位转换,查到网站及Web数据。不过遗憾的是这货只支持英文。


扫描后百度下载到手机二维码:

路过

鸡蛋
2

握手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关于我们|手机版|订阅|博士家园 ( 沪ICP备15045866号-1 )(沪公网安备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1868号) 

GMT+8, 2024-4-24 09:35 , Processed in 0.10137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4-2024 博士家园

  • 获赠:邀请码

    博士投稿

    请发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

    www@math.org.cn

    在线时间:9:00-16:00

  • 返回顶部